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安裝Visual Studio 2015完成後卻無法使用Xamarin…

 

在7/20時,千呼萬喚始出來的Visual Studio 2015終於RTM釋出了!!!

由於微軟跨平台策略的關係,Xamarin是內建在Visual Studio 2015的安裝當中的,只要記得在安裝時選擇"自訂",再來記得勾選"跨平台行動開發"下的"C#/.NET(Xamarin)[協力廠商]"的選項。

image

image

在經過一段很令人讚賞的安裝時間,就可以裝好Visual Stuio 2015….

可是安裝好後,卻發現沒有辦法建立Xamarin專案,甚至也無法點選變更Xamarin的使用設定!!!

VS2015 無Xamarin設定

(錯誤安裝狀況…)

VS2015 有Xamarin設定

(正常安裝狀況…)

超級悲哀的…

後來弄了好久,才發現由於我過去在Visual Studio 2013安裝Xamarin的時候,將Xamarin安裝到Visual Studio 2015的元件設定為Disabled。

image

若是因為這樣的話,就不需要做啥"修復" 或"重裝"的動作,無論是Visual Studio還是Xamarin都是…

(小弟我就是做了這些動作,等了超久的時間都還是沒任何改善…淚奔~~)

 

只要在控制台當中打開新增移除程式,找到Xamarin點選"變更"

image

點選"Next"

image

點選"Change"

image

點選"Xamarin for Visual Studio 2015" (兇手…)

image

變更為"Will be installed on local hard drive"

image

點選"Next"

image

點選"Change"

image

靜待變更

image

點選"Finish”完成。

image

再次打開Visual Studio 2015,即可順利的使用Xamarin,快快樂樂的享受Xamarin帶來撰寫跨平台App的好處啦~~

所以若是之前有先安裝過Xamarin的使用者,但在裝完Visual Studio 2015時卻沒有出現Xamarin的話,請先確定一下安裝Xamarin的元件設定喔!!!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
    我必須要先啟動Vist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 其中之一的模擬器之後,才能在Vs2015開始偵錯的按鈕那邊看到已啟動模擬器的選項。 請問您有遇到過這個問題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就算沒有先啟動模擬器,在Visual Studio也會看到~~

      參考下面連結看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t228282.aspx#AD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