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Visual Studio 2015內建Android模擬器出現顯示控制器設定無法變更錯誤…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使用Visual Studio 2015搭配Xamarin快樂的撰寫Anaroid App的時候,將該Anaroid App專案編譯部屬到Visual Studio 2015所內建的Android Emulator時,該模擬器(VS Emulator 5” KitKat(4.4) XXHDPI Phone)啟動到一半,就突然在噴錯誤訊息出來,並且無法將該模擬器啟動起來。

image

 

可是切換到另外一個模擬器(VS Emulator 7” KitKat(4.4) XHDPI Tablet)就可以正常啟動…

而該錯誤大致上是寫著:

"無法變更Kitkat(4.4) XXHDPI Phone虛擬機器的顯示控制器設定…XXX"

之類的訊息…

雖然切換到另外一個Emulator就可以繼續編寫專案,但是心中就是會覺得忐忑不安,於是乎開始研究起如何解決該錯誤訊息。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錯誤訊息沒人遇到,在網路上拜問了google大神後,並沒有找到什麼可用的答案。也許是小弟拜問的方式不對吧…嘆~~

 

而後來小弟自己推想了一下,由於Visual Studio 2015內建的Emulator是使用hyper-V來建立的,所以就先去打開hyper-V管理工具來看看,結果東瞧西看,就是沒看到該Emulator有顯示方面的設定可以改變跟設定的,所以看來能"修復"該錯誤的機會是沒了…

於是解決方向就朝著將此錯誤訊息排除掉就好。

 

再查找了一下資料,看到在Visual Studio 2015當中,可以調整Emulaor的設定,於是就操作了以下步驟…

 

Visual Studio 當中的"工具->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

image

 

在出現的"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視窗當中,點選到發生問題的Emulator。

image

 

接著再點選"Uninstall profile"。

image

 

在對話窗格當中,點選"是(Y)"。

image

 

移除完畢。

image

 

點選"Install profile"再次安裝該Emulator。

image

 

安裝中。(安裝的速度還算快)

image

 

安裝完成後,可點選"Launch”,啟動該Emulator。

image

image

 

該Emulator正常執行。

image

 

Visual Studlo 2015的Xamarin Android專案也能正常部屬成功。

image

 

排除掉該錯誤了!!!

YA~~~

 

速速筆記起來,當然也供遇到類似狀況的看倌參考囉…

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