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Visual Studio 2015 突然無法部署App專案到Windows Phone 模擬器…

 

小弟正為了撰寫Xamarin.Forms的Demo App,弄好Android與iOS部分後,接著開始處理用Xamarin.Forms來撰寫Windows UAP的相關設定動作,好不容易設定好後,悲劇發生了…居然噴錯誤訊息說無法順利的將專案部署到Windows Phone模擬器當中…

之前Windows Phone的模擬器使用是最正常的啊!!!這之中到底又發生什麼事情?!

立刻打開另一個Visual Studio 2015的新視窗,再次建立一個全新Windows Phone 8.1的App專案測試看看,按下F5,還是無情的給我以下的錯誤畫面…

error1

 

這是一個全新的專案,編譯完全正確,但是卻無法正確部署,查了許久的google大神都沒什麼好建議,也花時間重新修復Visual Studio 2015的安裝了,但還是無法順利解決問題…

真是令人沮喪…

 

但天無絕人之路,當我想說點選"Package.appxmanifest"來看看,結果馬上噴了一個錯誤訊息:

"無法載入一或多個要求類型,請擷取LoaderExceptions"屬性已取得詳細資訊…"

image

 

終於有了錯誤訊息可以看了…有錯誤訊息才有辦法找解法阿!!!

 

於是就開始在Google上查找這個問題,在stackoverflow上有人說是Appach Cordova套件的問題,如此連結。於是乎我就去新增移除程式當中,找到Visual Studio的安裝,點選"變更"。

image

接著點選"修改"。

image

將HTML/JavaScript (Apache Cordova) (已被取代) 的勾選"取消"。

image

點選"更新"。

image

靜置一段時間等Visual Studio 2015安裝....

等到順利更新完畢後,點選"關閉"。

 

再次打開Visual Studio 2015,並且開啟之前所建立的Windows Phone專案,就能夠順利的將App部署到Windows Phone 模擬器當中執行了…

5

6

7

感動的一剎那...

趕緊筆記起來!!!

 

事後回想,這一切的問題可能是之前有更新了新版的Apache Cordova的套件,發生了些衝突,雖然這一切的一切跟Xamarin都沒有啥關係就是~~

純粹是Visual Studio的套件問題。

希望有遇到類似問題的看倌也能順利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