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如何在Xamarin中引用原生的AndroidClassLibrary所產生出來的Jar檔…

 

1. 前言

常常會遇到有人在從Android原生開發(Java)轉移到Xamarin.Android開發時,有需要將過去開發好的Android Class Library直接匯入到Xamarin.Android底下使用,讓專案可以更加快速的完成。

昕力大學之前的Xamarin與行動開發相關文章中,有過一篇的介紹是相當類似的主題,不過Ben前輩的介紹主軸是在Xamarin Studio跟Mac上操作,要套用到Visual Studio跟Windows上時,其過程常常會讓人有點困惑,所以再透過本篇文章詳細的介紹一下其步驟,讓大家更能夠掌握其中的訣竅

 

2. 環境準備

  • Windows 8/8.1/10
  • Eclipse with ADT
  • Visual Studio 2015

 

3. 本文

3.1 在Eclipse中製作Android Class Library的jar檔

首先我們先利用Eclipse建立一個Android Class Library的Project。所以我們在Eclipse當中,File->New->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

1_1



取名為AndroidClassLibraryTest後點選Next。

1_2


在New Android Application的對話窗中,取消前兩項的勾選,並且勾選Mack this project as a Libarary後,點選Finish。

1_3


專案建立完成後的專案長相。

1_4


接著在專案的src資料夾下點選右鍵,選單當中New->Package,來建立該ClassLibrary的程式所在的Package。

1_5


將此Package命名為 com.example.androidclasslibrarytest後,點選Finish。
1_6

新增完成後在此專案當中的呈現。

1_7


接著在這個Package底下繼續增加類別程式碼檔。在Package上右鍵選單中,點選New->Class。
1_8

接著將這個類別命名為MyMathCalc,點選Finish。
1_9

類別檔案建立完成後的專案長相。

1_10


完成後繼續增加點程式碼,在這個類別當中,我增加了兩個靜態方法,供之後引用的專案可以直接呼叫。

1_11

接著直接在專案上右鍵選單,點選Build Project。眼尖的人應該會看到一閃即過的視窗。
1_12

然後展開專案當中的bin資料夾,應該就可以看到我們終於製作出androidclasslibrarytest.jar可以讓應用專案使用。
1_13

 

接著的話…

 

若欲知後續步驟,請看倌移駕到昕力大學搜尋"如何在Xamarin中引用原生的AndroidClassLibrary所產生出來的Jar檔"文章觀看。

點此直接到昕力大學來觀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